
體育資訊12月16日訊 世體報(bào)道,鷹眼技術(shù)公司解釋了為何取消費(fèi)蘭·托雷斯的進(jìn)球。
在巴塞羅那對陣奧薩蘇納的比賽第22分鐘,當(dāng)比分還是0-0時(shí),費(fèi)蘭·托雷斯的一個(gè)進(jìn)球被取消。應(yīng)裁判技術(shù)委員會的要求,鷹眼公司針對這一爭議進(jìn)行了詳細(xì)說明,并表示該進(jìn)球被正確取消。
“巴塞羅那對陣奧薩蘇納的第一個(gè)進(jìn)球因越位而被取消,這是通過半自動(dòng)越位檢測系統(tǒng)(SAOT)正確檢測到的。這次進(jìn)攻始于拉菲尼亞的短角球,他隨后在越位位置接回了球,因此整個(gè)導(dǎo)致費(fèi)蘭在上半場第22分51秒進(jìn)球的過程都被判定無效?!?/p>
聲明中附上了兩張SAOT系統(tǒng)的圖像來支持其解釋。該公司進(jìn)一步解釋說:“如果僅以動(dòng)畫中的凍結(jié)幀作為參考,可能會覺得這條線與球門線不平行,但這只是由于圖像的視角造成的。當(dāng)三維場景投影到二維圖像上時(shí),現(xiàn)實(shí)世界中平行的線條在深度上看起來會匯聚于地平線上的一點(diǎn)。在這種情況下,攝像機(jī)正好對準(zhǔn)了越位線,所以這條線看起來是完全垂直的?!?/p>
聲明最后總結(jié)道:“任何位于越位線一側(cè)的線條都不會顯得平行,就像越位線右側(cè)的底線和左側(cè)的草坪線條所示。從另一個(gè)角度拍攝的下一張圖片顯示,越位線確實(shí)與底線平行,這證明SAOT系統(tǒng)工作正常,裁判的決定是正確的。綜上所述,我們得出結(jié)論,系統(tǒng)運(yùn)行完美,判決正確,動(dòng)畫也準(zhǔn)確無誤?!?/p>